English
徐里:优秀的美术作品具备这些元素
2018-07-30 14:59 来源:光明网 

  

徐里:优秀的美术作品具备这些元素

    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、驻会副主席、秘书长徐里谈到,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引领之下,中国美术家协会团结、服务、引领全国的美术家,在近些年举办了一系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。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持续举办,起到了真正的引领和提升作用,推动中国美术的整体发展,这对于中国美术界的人才培养、精品力作的创作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    改革开放初期,国门刚刚打开,艺术界受到外来的影响,在创作上模仿、学习、探索,甚至是重复,以一种外来的评价标准来看待中国的当代艺术,走了一些弯路。十八大以后,广大美术家坚定文化自信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深入生活,扎根人民,用作品表现时代、讴歌时代,表现我们的英雄、表现我们的楷模、表现我们的人民。当下的中国美术家已经不会再以西方标准来评价自己的作品,这是质的变化。

[责任编辑:刘炼]

[值班总编推荐]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

[值班总编推荐]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?

[值班总编推荐] 冤冤相报何时了

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